内容介绍

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鸡联盟主席傅光明:建立科学管理体系确保鸡肉产品安全

11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京开幕,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鸡联盟主席傅光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傅光明介绍,中国白羽肉鸡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第二大肉类产业,世界第二大生产国。白羽肉鸡是中国食品安全“合格示范生”,始终励精图治,奋发努力,坚持自律,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每年为市场提供了上千万吨鸡肉食品,成为中国肉类食品供应链不可缺失的生力军。通过快餐连锁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传播效应,使白羽肉鸡不断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同。白羽肉鸡作为白肉具有高营养、低脂肪、低能量、低胆固醇“一高三低”的营养优势,是普通百姓消费得起的营养、健康、安全的动物蛋白。

经过全体产业从业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白羽肉鸡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生产指标、生产效率持续提高。疫病防控能力也得到全面的提升,产业的生产技术、设施水平、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白羽肉鸡是我国出口量最大的肉类食品,其产品质量完全满足了严苛的国际食品标准准入,每年出口50多万吨鸡肉到日本、欧盟、美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傅光明表示,中国白羽肉鸡产业已成为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中重大的支柱产业,实现了从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程度高居畜牧业之首。白羽肉鸡快速的发展,在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肉鸡生产国,但我国白羽肉鸡人均消费量仅8公斤左右,与世界平均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与发达国家的距离更大。因此产业未来发展空间与潜力巨大。

食品安全是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根基。联盟倡导所有的成员要加强自律,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建立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体系,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永远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放心的鸡肉产品。为社会构建食品安全的“防火墙”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