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景田公司

一、企业文化

崇尚自然、追求自然之美是华夏民族最重要的审美特征之一,长期与青山绿水的和谐共处,不断陶冶和强化着人对中国大自然的亲和感和审美意识,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润着人们的心灵。

景田以体现品牌的文化内涵为理念,斥巨资将百岁山基地打造成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水文化游览地,迄今为止已接待过数万消费者参观考察。百岁山生产基地内有被誉为“世上最美”的水厂传递着健康长寿的水文化理念——巨大的银色穹顶建筑宛如“长寿龟”栖息于青山绿水间。同时,结合罗浮山典故传说,景田修建了玄武嬉水、悟仙台、葛洪泉等文化景点,使其成为国内首个生态水文化基地,让消费者在饮用百岁山®矿泉水的同时,更深切体会到景田水文化中健康、长寿、贴近自然的特质。

多年来,景田通过常态的消费者基地探源活动的开展,来促进消费者认识水文化,挖掘水文化,弘扬水文化,增强全社会的爱水、亲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氛围。

二、生产基地

1、工厂建筑

百岁山基地的设计规划全来自周敬良总经理的创意,银龟状建筑是景田主厂房和仓储。银龟造型寓意长寿,代表自然健康的生态文化。这一独特的创意具有一定的文化渊源。

古代龟被看作祥瑞之物,它跟龙、凤、麟三者并称“四神”。长期以来龟在古人心目中是“介中灵物”,并以龟为贵,龟被神话后,其长寿、健康的自然属性便升华为一种文化品格。

据说,罗浮山形成神话与玄武神龟有密切联系,相传,罗浮山是由罗山与浮山形成,东海龙王三公主与南海龙王之子小黄龙相恋定终身,激怒两老龙王,遂各将之囚禁。玄武龟灵得知后,趁雨夜蟹将不备,驮着小龙女所困的浮山移向小黄龙所困的浮山,小龙女、小黄龙两人激动万分,挣脱万道枷锁,合二为一,由此两山得名罗浮山。随后,玄武神龟则因该处山林秀邃,灵泉潺潺,并生息于此地——百岁山。

罗浮山是我国道教发源地,玄武也自古成了道教圣祖真的星神,属道教四灵之一,寓意攻之不破,长人不老。因此,在百岁山生产基地处处可见龟的文化元素


2、水源

一流的自然生态环境,赋予了百岁山®优质的矿泉资源

百岁山生产基地位于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道教圣地——罗浮山自然保护区,其四面环山、峰峦叠嶂、云雾缭绕、水源丰富,生态环境持良好,补给区为原山野岭,无工农业污染。同时,百岁山®所有的生产基地均选择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百岁山生产基地同一类型的水源,这是百岁山®选择水源最基本条件。

百岁山®天然矿泉水采自于地下深层的岩石断裂带之中,在特定的地质环境作用下,水源经百余年深层循环及涌动,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多样。

3、环境

百岁山生产基地的首个家族,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道教圣地——罗浮山脉自然保护区。该名胜地青山叠嶂,林海馨波,古木苍天,百里无烟。其中山脉腹地处有一处秀丽绝伦的山峰,方圆几里之内居住的村民大多年岁过百并依然精神矍铄,因此当地人称此峰为百岁山。百岁山,属罗浮山东向山系。其水源地出自为山间谷地涧屿,由于四面环山,该地带是人迹罕至、鸟兽绝经的处女地,因此水质纯净、甘冽。当地人正是由于长期饮用该地的清水,因此心情舒畅、耳聪目明过百岁依然神采奕奕。由于人人长寿,精神和美,生活幸福,因此在当地形成了一种“长寿文化”。苍翠掩映间,表现百岁山®长寿理念的龟形钢结构厂房如一串明珠镶嵌在古老的百岁山脚下,和谐而柔美,仿佛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完美画卷,这正是景田的水源地工厂所在。

同时,景田以体现品牌的文化内涵为理念,将百岁山基地打造成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水文化游览地。并贯通东西方建筑美学将厂房艺术造型与数条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生动结合,与当地环境融为一体。使得每一瓶百岁山®矿泉水都有了一个非同寻常、独一无二的贵族家园历程,景田因此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百岁山®!除了厂房设计匠心别具外,一花、一草,一砖,一瓦,小桥,流水都精心布置……共同构筑了仙境般的矿泉水产区。

百岁山基地是水中贵族的诗意家园,是百岁山®天然优质矿泉水贵胄血统至尚的永恒流淌地…

4、设备

德国克朗斯公司是一个在德国上市的跨国企业,它在生产啤酒饮料的包装机器和流水线设备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所涉及的行业及产品范围相当广泛,包括塑料瓶的吹瓶设备,玻璃瓶及塑料瓶的预处理、清洗和检测设备,产品加工和前处理的生产线、灌装机、封盖机、贴标机、瓶子和容器包装及堆垛等设备。据统计,全世界每4个灌装瓶中就有1个由克朗斯的设备包装的。

百岁山®作为中国矿泉水第一品牌,制水技术国内领先,曾好几年前就已使用克朗斯专业设备,是华南水企最早选择克朗斯的水品牌。目前,已拥有20条德国克朗斯全自动设备,每条设备产能为9瓶水/秒,其中最快的一条生产线产能为72000/小时。

德国克朗斯设备的运转介绍:设备将瓶胚真空处理后,进入超过200摄氏度的高温加热吹瓶环节,随后并即时进入带有净化的灌装设备灌水。此设备安全卫生,确保矿泉水水源100%利用,有利于环保。该设备与传统同样能力的设备相比,可节约1/3电力。克朗斯灌装设备自动化程度极高,带有自动检测系统,将装不满、封盖不符合标准、贴标不规范的产品自动剔除。


三、制造理念

1、水中贵族精神

贵族精神是文化的教养,是贵族式的生活方式:景田以体现品牌的文化内涵为理念,斥巨资将百岁山基地打造成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水文化游览地。

贵族精神是担当起社会与国家的责任:多年来,景田通过开展常态的消费者基地探源活动,来促进消费者认识水文化,挖掘水文化,弘扬水文化,增强全社会的爱水、亲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2008年汶川地震后,景田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为灾区捐款捐水,对灾区急需的饮用水加班加点生产并组织运输。2010年西南大旱灾,景田快速响应,并联合南方航空、深圳某支队武警等机构部门,将灾区的救急用水通过最快捷的方式送达。

贵族精神是自由的灵魂,独立的意志,能够超越时尚与潮流:敢于创新的景田公司在品牌发展中,坚持走打造水文化道路,在品牌化、时尚化、个性化、规模化上形成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形成独特的品牌定位。2013年公司成立了百岁山公益基金会,款项用于环境保护和教育。

矿泉水包装瓶的设计以平肩设计的现代理念,打破传统饮料瓶一贯的斜肩概念,荣获“中国国际饮料节包装设计金奖”。当国内琳琅满目、良莠不齐的饮用水品牌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之时。百岁山®早已在2003年开始走出国门,成为国内饮用水唯一出口的企业。现正当国外矿泉水巨头纷纷进军中国之际,景田公司也迈出了海外建厂的第一步,成了国内饮用水在海外建厂第一企业。

2、水中贵族品质

百岁山®矿泉水,作为中国矿泉水第一品牌,博得海内外消费者一致好评。“水中贵族”已不是百岁山®的定位,更是它的昵称。无与伦比的贵族血统、贵族家园,以及以包装设计为代表的贵族文化气息,“水中贵族”非它莫属。它拥有无与伦比的贵族血统。如果说一个贵族的兴起至少要历经三代,那么它的珍贵水源则已至少沉淀了600年。

3、水中贵族家园

百岁山脚下,巨大龟形现代建筑横卧深山之间。在云雾与青山的掩映下,蔚为壮观。龟形现代化基地耗资数亿元建成,五个“龟壳”全部选用航天材料构成,并贯通东西方建筑美学将厂房艺术造型与数条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生动结合,与当地环境融为一体。使得每一瓶百岁山®矿泉水都有了一个非同寻常、独一无二的贵族家园历程,景田因此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百岁山!百岁山生产基地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小桥,流水都精心布置……共同构筑了仙境般的矿泉水产区,曾被世界最先进的饮料灌装设备商克朗斯总裁赞誉为“世上最美的水厂”。

四、技术工艺

1、对场地环境、人员、水源的要求

厂房分为生产罐装车间、成品车间、空桶存放车间、化验室、地面铺地砖、墙面贴墙砖、无蚊虫进入、有380V的电源;操作人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并获得卫生防疫站颁发的健康证明;取水点周围没有“三废”污染源。

2、生产工艺

百岁山二期工程拥有一条每小时产能达72000瓶矿泉水生产线,两条每小时产能达40000瓶矿泉水生产线。矿泉水生产线全部采用德国克朗斯设备,从吹瓶到贴标、打码、码垛一体化生产,生产过程全自动化操作。即便所有生产线同时运行,车间内仅需数名工人,且是负责看护、调试机器,并不会直接与产品接触。

  百岁山天然矿泉水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拥有8条从德国克朗斯引进的世界最先进生产线,一举成为亚洲最大天然矿泉水生产基地。加上近日投产第二期生产线,百岁山产能再次遥遥领先国内、乃至亚洲矿泉水同行。

  百岁山品牌家族第二成员广州鳌峰矿泉水生产基地、第三成员在浙江宁波相继投入生产,成为国内目前拥有天然矿泉水生产基地最多、产能最大、销售与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企业。与此同时,百岁山在苏格兰建矿泉水厂,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海外建矿泉水厂的企业。

五、质量和服务管控

1、质量控制

(1)我公司在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的指导下,坚持水源地(惠州罗浮山)生产,水源地灌装,不使用城市自来水,每一滴景田都有它的源头。景田是天然的弱碱性水,不添加任何人工矿物质,完全接受质监部门抽检和送检,保证产品质量,并保证向需求方销售的饮用水质量符合国家同类产品的质量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执行商品的安全、卫生及质检流程,不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商品。

(2)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者是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的相对稳定。矿泉水是在地层深部循环形成的,含有国家标准规定的矿物质及限定指标。

  矿泉水是含有溶解的矿物质或较多气体的水,国家标准中规定的九项界限指标包括锂、锶、锌、硒、溴化物、碘化物、偏硅酸、游离二氧化碳和溶解性总固体,矿泉水中必须有一项或一项以上达到界限指标的要求,其要求含量分别为(单位:mg/L):锂、锶,锌、碘化物均≥0.2,硒≥0.01,溴化物≥1.0,偏硅酸≥25,游离二氧化碳≥250和溶解性总固体≥1000。市场上大部分矿泉水属于锶(Sr)型和偏硅酸型,同时也有其他矿物质成份的矿泉水。

 (3)百岁山拥有优质的矿泉资源,在特定的地质环境作用下,水源经百余年深层循环及涌动,富含了偏硅酸锂、锶、钙、钾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景田百岁山天然矿泉水采自地层160米深下的岩石断裂带之中,专家鉴定为世上少见的优质矿泉水水源之一。“景田百岁山饮用天然矿泉水”水源地处惠州罗浮山,是国家特殊批准的高品质矿泉水源,批准号为[国土资矿水发(2000)90072]。百岁山的千年完美天然从未被改变和触动过,为中国丝毫未受污染的水源地之一。优质的水源配上贵气的包装,构筑成完美的景田百岁山饮用天然矿泉水。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