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17号 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中共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文件

深质量创新社联党〔201717




关于开展 2016-2017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支部:

联合党委自 2016 年 6 月批复成立以来,在市社会组织党委正 确领导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机关党委积极指导下,经全体党员 的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 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党支 部和广大党员同志服务社会组织、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群众,充 分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激 励党支部和党员争先创优,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 动社会组织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在党委成 立一周年之际,联合党委决定在各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评选表彰范围为联合党委的直属党支部(2016.12.31 前成 立)和联合党委的党员,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3 个、优秀共产党 员 18 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3 名(原则上与优秀党员不重复)。另 外联合党委将研究表彰积极支持党建企业家若干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的基本条件

1.支部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 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 用,积极宣传和开展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入章程,推动党的工作 覆盖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

2.党员作用方面。贴紧中心、服务大局、诚信惠民、促进和 谐,善于协调社会组织管理层和员工、会员的关系,化解矛盾, 党员无违纪违规行为,各项业务工作成绩显著,党员的先锋模范 作用发挥充分;

3. 功能作用方面。围绕社会组织、企业的使命和业务范围, 与社会组织理事会(或负责人)建立定期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如 按照社会组织党建“六结合工作法”(组织结合、工作结合、制度 结合、监管结合、资源结合、活动结合)的要求,共同推进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确保社会组织(或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4、社会影响方面。所在社会组织坚持非营利组织宗旨,诚信 自律,公信度高,社会形象好,在服务社会、服务公众、服务会 员,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等方面成绩突出,获得 3A 以上评估 等级(包括 3A)。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的基本条件

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达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 求。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 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 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 众正当权益;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 规和社会组织、公司内部管理制度;

5.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 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的基本条件

优秀党务工作者除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 备以下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 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在党员和群众中 有较高的威信;

2.热爱和熟悉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党务 工作经验丰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的方法和 途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强,工作业绩突出。

3.积极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检查 指导、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群众反映好;

4.党性修养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风正派, 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三、评选程序

(一)党支部推荐。广泛发动党员参与,发扬民主,对照评选 条件及名额安排,组织评选推荐,于 8 月 14 日前将加盖党支部公 章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格上报联合党委办 公室。(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已由上半年各党支部民主评议和考核工 作完成)

(二)党委讨论决定。根据各党支部上报推荐名单,通过会议 讨论确定。

(三)网上公示。党委公示拟表彰名单,公示时间为 5 天。 (四)宣传先进和表彰奖励。结合公示情况,确定最终表彰名

单。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召开大会进行表彰。


附件:1. 2016-2017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2. 2016-2017 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中共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2017 年 8 月 2 日







17号  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pdf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